动态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资讯

APEC可持续能源中心参加第56届APEC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专家组会议(EGNRET56)

      2022年4月6-7日,第56届APEC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专家组会议(EGNRET56)以视频方式在美国顺利召开。澳大利亚、中国、中国香港、印度尼西亚、日本、韩国、菲律宾、中国台北、泰国、美国等APEC经济体,以及APEC秘书处、APEC能源数据分析专家组(EGEDA)、APEC能效与节能专家组(EGEEC)、亚太能源研究中心(APERC)、APEC可持续能源中心(APSEC)派代表出席了此次专家组会议。

图片8.png

        APEC能源工作组主席AriadneBenAissa为本次专家组会议致开幕辞。专家组会议讨论了全球气候变化的挑战,APEC经济体可再生能源发展动态和展望,最新能源技术发展和有关政策,相关工作组和专家组的工作进展,APEC基金项目的管理和执行,研究中心的研究工作和成果。

图片9.png

      作为APEC能源工作组下设的两个研究中心之一,APSEC副主任马晋龙教授汇报了APSEC自EGNRET55以来在能源转型解决方案研究领域开展的主要研究工作进展,包括正在承担完成的APEC自筹项目(EWG 04 2020S-Innovative Approaches for Scaling-Up Renewable Energy Deployment in APEC)的主要研究成果;2021年9月组织召开的能源转型和低碳绿色发展研讨会的情况和关键成果;以及2021年12月开始执行的两个APEC基金项目(EWG 06 2021-Support Offshore Wind Deployment and Grid Connection in APEC Region和EWG 07 2021-Impacts of COVID-19 on Renewable Energy Development in APEC Economies)的研究目标,工作计划,和工作进展。APSEC研究员孙勇博士参加了专家组会议。

      氢能利用作为实现能源转型和碳中和的重要技术途径之一,在亚太地区将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为此,本次会议还特邀了来自澳大利亚、日本、韩国和美国四个经济体的有关机构作了氢能技术专题报告。参会专家们围绕氢能发展的支持政策、技术路径、成本趋势、地区交易和合作等方面进行了热烈交流和讨论。

     下一届EGNRET专家组会议将于2022年11月在泰国召开,届时将进行2023-2024年度EGNRET主席和副主席选举。

Copyright © 2018 APEC Sustainable Energy Center.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