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关于我们 > 中心介绍

中心介绍

APSEC成立

2014年,第11届APEC能源部长会议召开期间,国家能源局对外正式宣布成立APEC可持续能源中心(简称APSEC)。APSEC的成立是中国政府积极响应APEC领导人提出“亚太城镇化伙伴关系倡议”的重要成果,已被写入2014年《第11届APEC能源部长会议声明》和《第22届APEC领导人宣言》。同年国家能源局与天津大学签署《关于合作运营管理APEC可持续能源中心的协议》,委托天津大学负责APSEC的日常运营管理。APSEC是国家能源局牵头成立的第一个能源国际合作机构,也是天津大学落实“双一流”发展战略建设的实体型高端智库,其日常工作受外交部、国家能源局及天津大学校领导组成的指导委员会指导与管理。其宗旨是为我国参与APEC框架下能源合作提供智力支持和保障,为APEC各经济体提供可持续能源技术合作平台、整体解决方案与专业化服务,为APEC区域能源和环境协调可持续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自APSEC成立以来,中国在可持续能源、可持续城市领域拉近了与APEC区域其他经济体的关系,通过政策对话、经验分享、学术研讨、技术交流等等多元化方式,不仅学习到了APEC区域内的先进技术,加快了中国可持续能源、可持续城市发展进程,同时也有机会向APEC区域推广中国先进的可持续能源技术、优秀的可持续城市实践,传播中国的可持续发展理念。在外交部、国家能源局和天津大学的大力支持下,APSEC对APEC领导人在可持续能源方向制定的目标做出了积极响应,充分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全力协助中国能源领域进一步扩大了在APEC区域乃至世界的影响力,完成了大国对世界的环境承诺。

APSEC透明.png

Copyright © 2018 APEC Sustainable Energy Center.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