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资讯

APEC可持续能源中心参加第58届APEC能效与节能专家组会议(EGEEC58)

image.png

       2022年3月30日-4月1日,第58届APEC能效与节能专家组会议(EGEEC58)以视频方式在中国顺利召开。澳大利亚、中国、中国香港、印度尼西亚、日本、韩国、马来西亚、新西兰、秘鲁、菲律宾、新加坡、中国台北、泰国和美国14个APEC经济体、APEC秘书处、APEC能源数据分析专家组(EGEDA)、APEC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专家组(EGNRET)、亚太能源研究中心(APERC)、APEC可持续能源中心(APSEC)、汽车对话会议(AD),以及能效中心(EE Hub)、世界绿色建筑委员会(WGBC)、协同标签和设备标准项目(CLASP)、国际同业协会(ICA)派代表出席了此次专家组会议。

图片2.jpg

        APSEC分别听取、学习了各经济体的节能与能效提升的最新动态。作为APEC能源工作组下设的两大研究中心之一,APSEC在专家组会议上进行了工作进展汇报和研究情况分享。在专家组与研究中心工作进展汇报环节,APSEC研究员严哲星汇报了APSEC自EGEEC57以来的最新工作进展。包括两个在研的APEC自筹基金项目进展与成果,分别是(EWG 04 2021S)Research on Means to Overcome the Shortage of Basic Urban Energy-Climate Data和(EWG 09 2021S)Research on Means to Diminish the Financing Gap for Sustainable Urban Energy;以及 “第六届APEC可持续城市研讨会” 的召开情况和关键成果,同时,分享了2022年APSEC的研究方向与计划。APSEC的工作进展得到参会代表及专家的认可和支持,同时专家组秘书处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与APSEC的交流与合作。

图片4.png


       在APEC项目进展与概念书介绍环节,APSEC主任助理Steivan DEFILLA教授汇报了申请阶段的APEC基金资助项目概念书Data Driven Carbon Neutral Disaster Resilient Cities,并对支持该项目的8个经济体表示了感谢,分别是澳大利亚、智利、中国香港、印度尼西亚、日本、菲律宾、新加坡和泰国。APSEC将进一步强化与APEC经济体及相关国际组织的交流合作,为APEC区域的节能与能效提升作出更大贡献。

图片5.png

       会议尾声,APEC能效与节能专家组主席黄奕进先生做总结发言,表示支持与APEC汽车对话会议以及能效中心的跨工作组合作,同时加强与APEC能源数据分析专家组以及APEC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专家组在关键领域的合作。最后,作为会议主办经济体中国,国家能源局国际合作司综合处副处长,雷祥先生致闭幕词。全体参会人员线上合影留念,会议圆满召开。第59届APEC能效与节能专家组会议(EGEEC59)将于2022年10月在泰国举办,期待再次相聚。


Copyright © 2018 APEC Sustainable Energy Center.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