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政服务

网络介绍

APSEC作为国家能源局牵头成立的第一个能源国际合作机构,其重要任务之一就是为我国的国际能源合作提供高质量的综合服务。一方面,根据APEC各经济体的实际需求,开展APEC区域能源合作动态与趋势研究,推动中国先进、实用的能源技术、装备、服务和标准有层级、有阶段地“走出去”;另一方面,实时关注、搜集、整理APEC范围内的相关项目与活动、高级别会议动态,梳理分析APEC及世界能源热点问题,每月汇总形成《APEC动态资讯》,年度编制出版《APEC区域能源合作现状与趋势分析》,定期向国家能源局汇报研究成果和进展情况,为国家能源局开展 APEC能源国际合作提供参照。

为进一步规范国内机构参与 APEC 能源领域相关活动,统筹推动中国在 APEC 能源工作组的合作,提升工作成果影响力,2017 年9月国家能源局发布《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关于公布中国参与 APEC 能源合作伙伴网络成员单位的通知》,标志着“中国参与 APEC 能源合作伙伴网络”(简称伙伴网络)的正式成立,并公布了首批进入伙伴网络的 36 家成员单位。2019年为持续推动国内机构参与APEC能源领域相关活动、深化APEC能源合作及成果的影响力,国家能源局进行伙伴网络成员单位重新确认和增补,对申请单位进行了审核,筛选出符合要求的42家单位作为APEC能源合作伙伴网络成员单位,同时择优选出7家单位作为APEC能源工作组下设专家组及任务组国内对口单位。

受国家能源局委托APSEC担任伙伴网络秘书处,承担伙伴网络的日常管理与协调工作。


未标题-1.jpg



Copyright © 2018 APEC Sustainable Energy Center.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