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报奖

根据2010年APEC领导人峰会上发起的能源智慧社区倡议(Energy Smart Communities Initiative,ESCI),2011年由中国台北发展委出资,在APEC能源工作组设立了ESCI最佳实践奖和ESCI-KSP项目库,并委托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组织该奖项评选工作。目前该奖项是APEC内唯一的项目奖,每两年征集评选一次,能源智慧社区最佳实践奖(ESCI Best Practices Awards),是APEC对亚太地区符合“智慧能源社区”标准的项目所颁发的最高认证奖项。ESCI提供智慧交通、智慧建筑、智能电网、智慧工作与消费及低碳示范城镇共5个类别的案例信息,内容涉及案例研究、政策简讯、研究发现和研究数据等。

APSEC采取多种形式对外讲好“中国故事”,推介中国技术和中国经验。2015年,APSEC与ESCI评审团队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参与并承担ESCI最佳实践奖评分专家组工作,近年来已开展多项针对申报 ESCI 奖项的培训工作。

2017年-2019年,APSEC组织ESCI最佳实践奖培训专场5次,编制系列培训教材2部,培训了来自各APEC21个经济体的学员共计110余人次,收集申报ESCI奖项中方项目14项,设立第一个国际培训基地“国家电网北方客户服务中心”。

未标题-1.jpg

Copyright © 2018 APEC Sustainable Energy Center.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