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报奖

第六届APEC能源智慧社区(ESCI)最佳实践奖吹风会会议成功召开

image.png

       9月22日上午,APSEC举办了第六届APEC能源智慧社区(ESCI)最佳实践奖吹风会会议,作为第八届亚太能源可持续发展高端的分论坛,本次会议获得圆满成功。

       为落实《亚太经合组织可持续能源中心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持续推动APEC能源智慧社区(ESCI)最佳实践奖的组织申报工作,推动中方优秀成果走出去,扩大中方实践在APEC区域的国际影响力”目标, APSEC积极组织国内优秀项目案例申报第五届ESCI最佳实践奖。其中,中方申报的“换电重卡:正在推动中国重型卡车运输的智慧低碳转型”(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获得智慧交通类别金奖,“青岛大学附属医院(西海岸院区)低‘碳’医院改造”(青岛大学附属医院)获得智慧建筑类别银奖。中方获奖比例占总获奖量的20%,与美国并列第一。

        会上,第五届ESCI最佳实践奖获奖单位就获奖项目做了详细介绍。天津大学副教授、APSEC高级研究员尹宝泉为参会人员进行了《ESCI最佳实践奖介绍及获奖案例分析》的演讲,详细介绍 ESCI最佳实践奖的规则;第五届ESCI最佳实践具有代表性的获奖案例;以及未来APSEC围绕ESCI最佳实践奖申报的工作安排。青岛能源热电集团有限公司、海南省发展控股有限公司、海尔能源动力有限公司及闪光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就各自计划申报项目做了详细介绍与分享。

image.png

       未来,APSEC将继续挖掘更多理念新颖、技术先进、内容丰富的新能源项目及可持续建设项目,参与到APEC ESCI最佳实践奖的申报和角逐,希望未来有更多的国内项目案例能够斩获该奖项,更多的项目走上国际舞台,纳入全球视野,提高中国在APEC能源领域的话语权。

Copyright © 2018 APEC Sustainable Energy Center.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