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资讯

APSEC受邀参加柳城畲族镇低碳乡镇试点建设研讨会

 11月20日,APEC可持续能源中心能源转型方案(Energy Transition Solutions, ETS)团队受邀参加浙江柳城畲族镇低碳乡镇试点建设研讨会,共同探讨低碳乡镇发展路径。

 会议主办单位为柳城畲族镇人民政府,参会方包括武义县政府、浙柳碳中和研究所、APEC可持续能源中心、华为数字能源有限公司、国家电投集团中央研究院、一带一路绿色发展国际研究院、中国能源网等政府、科研机构和企事业单位。

 会上柳城畲族镇领导潘祖洪书记发表了柳城畲族镇碳达峰碳中和宣言,宣布柳城镇将建立柳城碳达峰碳中和产学研联盟、打造柳城碳达峰碳中和科技示范窗口、推进柳城能源系统低碳化、构建柳城低碳制度体系、全面融入国家碳交易自愿减排交易市场等,以推动低碳事业乡镇建设,助力实现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研讨会介绍了柳城畲族镇低碳乡镇试点的建设方案。就促进柳城低碳发展和可能的合作方式,相关单位进行了汇报,多方开展了积极广泛的讨论。

 APEC可持续能源中心副主任马晋龙会上介绍了正在执行的亚洲开发银行《中国中小城镇低碳能源供应基础设施优化模型及政策研究》项目情况,并提出如何根据中小城镇的不同区域特点,建立因地制宜的低碳能源供应基础设施优化模式。针对柳城镇当前能源发展现状,马教授指出可从政策保障、投资环境、资源服务、能源服务和碳交易等方面推进城镇能源转型和低碳建设。APEC可持续能源中心研究员孙勇,助理研究员赵婉依参加了研讨会。

 APEC可持续能源中心一直致力于我国城市和城镇能源转型和低碳发展,力求建立最优低碳能源发展方案,以切实解决城市和城镇存在的能源及环境问题,助推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实现。

Copyright © 2018 APEC Sustainable Energy Center.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