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案例库

绿色建筑节能计划 —— 中建新塘南部城社区文化中心

1559010086870465.png


原理ch xiao.png



自2006年起,为了引导、促进、规范绿色建筑的发展,中国政府陆续出台了关于绿色建筑的发展政策体系,促进了中国建筑行业绿色发展和城市住区环境的改良。积极开展绿色小城镇与绿色生态城区的发展,特别是在我国新区/新城和中心城区的建设,成为重要的建筑形式。

为积极响应中国政府在绿色建筑方面的促进政策,南部新城社区文化中心采用了绿色建筑的设计及建造理念。建筑面积约8677平方米,于2015年建成,前期展示塘沽湾生态新城的规划及绿色建筑技术,后期转换为社区文化活动中心。本项目在设计方面采用了被动优先、主动优化的设计理念。创新性的使用了砂加气混凝土砌块外挂板,获得国家绿色建筑三星设计标识等多项认证和奖励、同时引入了地源热泵、光伏发电、中水回用、垂直绿化、能源监测管理平台、智慧大数据平台、海绵城市等系统及理念。项目完全由中建新塘操盘开发及运营,实现了从土地开发到房地产开发到城市运营的新型产业模式,建立了长期运营主体及相关运营规范。本项目积极响应国家关于建筑节能领域的相关政策,对于降低建筑能耗、降低能源强度具有积极意义。与此同时,本项目面向普通民众积极开展绿色建筑理念的宣传,实现了良好的社会效益。项目后期的施工运营,严格执行了前期规划设计,并在运营过程中实时监测能耗数据,制定了一系列量化指标优化建筑运行工况。本项目绿色建筑增量成本较低,静态投资回收期约10年,项目经验在APEC区域内处于温带寒冷地区的经济体具有很好的推广价值。


APSEC可持续建筑案例——中建新塘南部新城社区文化中心.pdf


Copyright © 2018 APEC Sustainable Energy Center.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