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项目库

西安幸福林带建设工程

999.jpg

西安幸福林带位于千年古都、中华历史文化名城—西安。西安幸福林带确立“千年古都,世纪工程”的总体定位,项目保留了1953年前苏联专家的总体规划方案,伴随着新中国的成长坚守60余载,是西安乃至全国老城区内规划保留时间最久、宽度最大的绿化走廊。

西安幸福林带总占地面积117万m2。项目长5.85km,宽200m,是目前全球最大的地下空间综合体、全中国最大的城市林带项目。幸福林带建设内容包括:地铁、综合管廊、景观绿化、市政道、地下空间建筑及点亮工程,为全地下、多建筑业态的综合建筑。

西安幸福林带项目是政府(西安市政府)和企业(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合作以PPP模式建设的重点工程、示范工程。西安幸福林带采用先进的绿色建造技术,大力降低对能源的消耗,提倡使用清洁可再生能源,积极营造节能文化,通过对交通、生活、健康、文化、环境五方面的综合管理协调,提升西安老旧城区居民生活幸福指数,带动周边区域的经济增长和产业布局,积极践行“四个智慧”新理念,即通过智慧设计、智慧建造、智慧运营、智慧服务,致力于将西安幸福林带建设为具有历史传承、城市更新、绿色生态、智慧运营、可持续发展等显著特征,将西安幸福林带打造成千年古都的新名片。


Copyright © 2018 APEC Sustainable Energy Center.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