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研究

APSEC参加APEC EGEEC56 & EGNRET55会议

2021年5月12-14日,第56届APEC能效和节能专家组(EGEE&C)和第55届APEC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专家组(EGNRET)联席会议以视频方式在中国台北顺利召开。澳大利亚、中国、中国香港、印度尼西亚、日本、中国台北、泰国和美国8个APEC经济体,APEC能源数据分析专家组(EGEDA)、亚太能源研究中心(APERC)和APEC可持续能源中心(APSEC)以及国际能源署(IEA)、国际铜业协会(ICA)、世界银行(WB)派代表出席了此次联席会议。

APSEC分别听取、学习了各经济体的节能与能效提升和可再生能源发展的最新动态。作为APEC能源工作组下设的两大研究中心之一,APSEC在联席会议上进行了工作进展汇报和研究情况分享。在专家组与研究中心工作进展汇报环节,APSEC副主任JINLONG MA教授汇报了APSEC自EGEEC55和EGNRET54以来的最新工作进展;在APEC项目进展环节APSEC汇报了正在承担的APEC自筹项目(EWG 04 2020S): Innovative Approaches for Scaling-Up Renewable Energy Deployment in APEC的执行进展。APSEC将进一步强化与A PEC经济体及相关国际组织的交流合作,为APEC区域的能效提升和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技术进步作出更大贡献。

本次会议上,对EGNRET职责范围(Term of Reference)的修改进行了讨论,还进行了EGEEC新一届主席的选举,来自中国香港的黄奕进先生和中国的李鹏程博士分别连任主席和联席主席。


Copyright © 2018 APEC Sustainable Energy Center.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