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研究

CCT支柱项目简介

21个APEC经济体中多达13个经济体是煤炭的重要生产者或消费者,在亚太区域加强和推进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开展相关领域国际合作潜力巨大。因此APEC可持续能源中心成立之初将清洁煤技术转移(Clean Coal Technology Transfer,CCT)项目列为支柱项目之一。

CCT项目以中国先进清洁煤技术为依托,致力于向亚太地区推广、宣传中国清洁煤技术尤其是清洁高效燃煤发电技术,推动中国与亚太区域清洁能源技术的国际合作与交流。围绕“清洁煤技术转移”主题,2014-2019年期间开展了“亚太地区清洁煤技术转移与推广路线图”、“APEC区域“一带一路”沿线清洁能源技术输出的战略研究”、“亚太地区中国清洁高效燃煤发电技术的经验分享与技术推广”、“APEC区域清洁煤技术新要求与能源政策研究”专题研究,以及“洁净煤技术与清洁能源政策交流与培训”活动;2020-2022年期间计划开展“超低排放技术在APEC区域的应用及发展”专题研究、“世界能源形势和中国清洁煤技术及政策”研讨和培训、“超低排放在电厂中的应用”主题培训、“清洁煤技术发展”主题交流等活动。

4444.jpg

2018年9月20日,亚太地区清洁煤技术转移支柱项目联合运营中心成立


Copyright © 2018 APEC Sustainable Energy Center.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