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研究

项目简介


“APEC可持续城市合作网络(CNSC)”是“亚太城镇化合作伙伴关系倡议”的重要内容,于2014年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上获得通过,2015年APEC会议文件中认定APEC可持续能源中心(APSEC)作为该领导人倡议的官方落实机构。结合APEC能源工作组机制下正在开展的能源智慧社区项目和低碳示范城镇项目,APSEC将CNSC设立为支柱项目之一。


为实现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11“建设具有包容性、安全、有复原力和可持续的城市和人类住区”,以及APEC能源目标“到2030年APEC能源结构中的可再生能源份额翻倍”和“到2035年将APEC总能源强度相比于2005年的水平降低45%”,APEC可持续城市合作网络支柱项目已开展了大量的科研工作。APEC可持续城市发展模式与成果研究积累了大量理论基础与优秀实践案例;同时,可持续城市低碳能源系统形式研究为依托城市为载体推动能源技术转移与应用实现城市的低碳能源转型奠定了基础。

未标题-1.jpg

2017年 成立APEC可持续城市合作网络项目联合运营中心

222.jpg

2018年 中国建筑节能协会签署三方协议正式加入CNSC项目联合运营中心


Copyright © 2018 APEC Sustainable Energy Center.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