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报奖

APEC获奖项目经验分享

APEC获奖项目经验分享

 

ESCI-KSP(Energy Smart Community Initiative-Knowledge Sharing Platform)能源智慧社区倡议-智慧分享平台,2010年由美国总统奥巴马和时任日本首相菅直人提出,其内容包括智慧交通、智能建筑、智能电网、智慧工作以及低碳示范城镇及就业与产业。能源智能社区倡议以“APEC目标:到2035年能源强度相对2005年降低至少45%”作为参考,已经对长期就业和可持续发展、促进绿色增长做出了重大贡献。知识共享平台(KSP)作为ESCI信息中心,以一种系统化的方式传播和分享该领域的最佳实践案例。该倡议现已建立了网上案例库和案例分享平台。2013年、2015年和2017年分别在越南、美国和新加坡举办了ESCI金奖和银奖的颁奖仪式。目前获得过此奖项的经济体包括美国、日本、澳大利亚、韩国、泰国、新加坡、墨西哥和中华台北,中国大陆尚无案例获奖。

 

在2017年7月13日举办的首期培训上,ESCI最佳实践奖评委会负责人/APEC能源工作组能效专家组成员/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城市研究院项目主管Amanda Lloyd女士、2015年ESCI智慧建筑金奖获得者——泰国Richmond集团总经理Laksawan Wongworrakan、2015年智慧工作银奖获得者——美国节能联盟项目主管Jennifer Alldredge来津担任培训讲师,并针对ESCI最佳实践奖评奖流程与标准、获奖经验与心得等进行了介绍。

 

在2017年9月21-22日举办的二期培训上,美国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中国能源组主任周南教授、新加坡国立大学环境与设计学院院长林琪波教授、APEC可持续能源中心培训主管黄炜、深圳原副市长、哈尔滨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唐杰、深圳国际低碳发展研究院院长王东博士分别讲授了“中国城市低碳发展导则与工具包”、“新加坡清洁能源发展状况”、“APSEC与APEC奖项”、“深圳国际低碳城发展历程”。北京商和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殷明辉、中节能绿碳环保有限公司企管部主任徐太平、中科院广州能源所研究员张琦分别讲授了“智慧能源项目的建设”、“茅台·中节能生态循环经济产业示范园生物天然气及生物有机肥项目”、“生物质制取烃类燃料研究进展”。


 


Copyright © 2018 APEC Sustainable Energy Center.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