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报奖

培训概况

课程概况

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经历了世界历史上规模最大、速度最快的城镇化进程。城市管理者及运营商必须了解城市发展模式,预知城市化进程中可能出现的种种问题,借鉴国内外先进经验、结合自身需求和国家政策,有效的沟通不同利益相关者,探索适合自身发展需要的城市化轨道。

宜居的城市离不开合理的能源规划和清洁、高效、智能化的能源供给系统。优秀的城市管理者及运营商必须了解各类城市能源供给系统的特点,选择合理的供能模式。

亚太地区集中了全球过半数的特大城市,在城市化方面积累了大量经验。通过整合梳理APEC区域内城市发展模式、建立并持续完善亚太可持续城市合作网络,APSEC开设了了亚太可持续城市及能源技术高端培训课程。 

该培训课程通过其中国深度,亚太广度的独特定位,致力于教授学员系统的可持续发展理论,培养其宽广的全球化视野与对人类命运强烈的责任感。宣传中国的大国形象,建设人类利益、责任与命运共同体。为可持续城市新领袖提供一个转型升级平台。

 

进一步立足中国  

培训最显著的特色是立足中国。力图为中国企业搭建走向国际舞台的阶梯,通过竞争APEC各类奖项,将中国的优秀实践向国外输出。在拓展海外市场的同时规避当地政策风险。契合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与沿线各国家共同建设和平、繁荣、开放、创新、文明之路,打造中国的大国形象。

 

提供全球化视野  

培训得到中国政府及APEC全部21个经济体的支持,结合APEC现有多边工作机制。坚持“多边搭台,双边唱戏”的思路,在广泛汲取APEC 21个经济体建设经验的同时结合学员自身需求,深度定制针对某几个经济体的培训课程及访问行程。帮助有需要的学员建立长期稳定的培训互访机制。

 

拓展合作伙伴   

APEC可持续能源中心已经建立并将持续拓展的“APEC低碳能效城市合作网络”和“APEC可持续城市服务网络”,参加培训的学员经过考核择优提供加入上述两大网络的机会。有机会参加APEC可持续能源中心年度旗舰活动,并代表中国在APEC各经济体官方代表前发言。


Copyright © 2018 APEC Sustainable Energy Center.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