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资讯

APSEC报告获国家部委颁发成果采纳证书

2022年,受南开大学亚太经合组织研究中心邀请,APSEC参加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APEC新远景与我国参与2020’时代APEC合作的策略选择工作,承担并完成了题为“APEC生物循环绿色经济模式与中国发展策略的子报告,为中国参加2022APEC泰国会议提供政策咨询。

该报告简析了APEC 生物、 循环和绿色经济模式提出的背景和基本内容,阐述了中国参与该领域工作的成果与贡献并结合“30.60”双碳目标对中国在发展该模式在政策、技术、项目、合作层面的策略建议。

该课题研究成果现获外交部国际经济司、商务部国际经贸关系司以及南开大学亚太经合组织研究中心联合颁发科研成果采纳证书。

image.png

作为 2022 APEC年会的东道主经济体,泰国积极推广生物、 循环和绿色经济模式(Bio-Circular-Green ModelBCG Model),并在APEC 能源工作组提出了生物- 循环-绿色经济模式:能源转型促进可持续和包容性增长的发展模式,推动 APEC 地区的能源转型和低碳发展,助力 APEC 能源合作目标的实现,并最终在领导人层面就《生物循环绿色经济曼谷目标》达成一致。


Copyright © 2018 APEC Sustainable Energy Center.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