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资讯

三峡电能(天津)有限公司与天津大学国家储能平台合作洽谈会顺利召开

      1月10日,三峡电能(天津)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刘冰带队到访天津大学,天津大学国家储能技术产教融合创新平台(简称“储能平台”)主任王成山院士,天津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副院长裴佳良,APSEC主任、储能平台副主任朱丽教授参与接待座谈。

image.png

       会上,刘冰总经理介绍了三峡电力(天津)有限公司基本情况和三峡智慧综合能源的整体布局,三峡电能有限公司研究员熊俞超就储能的技术研发、市场积累、特色项目以及合作意向进行了汇报。APSEC主任、储能平台副主任朱丽教授介绍了APSEC与三峡电能(天津)有限公司的前期合作历程。随后,储能平台主任王成山院士和刘冰总经理就校园能源管理特点、用电安全监测、综合能源先进案例进行了讨论,并就后续的合作方式以及实施路径进行了交流。王成山院士表示,三峡电能与天津大学有非常大的合作空间,应考虑建立长远合作机制,全方位合作关系,并就合作计划开展的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

image.png

image.png

2022年6月,天津大学国家储能平台正式成立。天津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金东寒任平台管理委员会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成山任平台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平台主任。APSEC挂靠储能平台,其主任朱丽教授兼任平台副主任,致力于推动能源国际合作。

Copyright © 2018 APEC Sustainable Energy Center.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