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资讯

APEC可持续能源中心承担的国家能源局课题通过专家验收评审

      2022年12月12日,国家能源局国际合作司通过网络会议方式组织召开了《综合能源驱动城市能源转型方案及实现路径研究》课题验收评审会议。该课题由天津大学(APEC可持续能源中心)承担。国网能源研究院、国网全球能源互联网集团有限公司、电力规划设计总院、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和天津睿禾会计师事务所5家单位的有关专家参加了验收评审会议。国家能源局国际合作司二级调研员王丽芬出席了课题验收评审会,听取了课题组汇报和专家组评审。

       APEC可持续能源中心朱丽主任首先介绍了课题的研究背景和实施情况,随后课题组成员严哲星研究员分别从立项依据、研究内容、经费执行、研究成果等方面汇报了课题的具体完成情况。专家组听取了课题组汇报,并审议了课题验收材料。

      《综合能源驱动城市能源转型方案及实现路径研究》课题全面分析了APEC地区城市发展与能源转型现状;剖析了中国城市能源转型方案与技术路径;总结与梳理了中国城市能源转型实践案例,提出了中国城市综合能源系统构建方案,以及综合能源为驱动的城市能源转型路线;基于APEC地区的城市聚类研究,总结出针对APEC地区城市能源转型的中国方案与推广建议

       评审专家组认为课题的研究思路清晰、内容丰富、成果详实,为推动APEC地区城市能源转型与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有益参考。评审专家组认为课题成果达到了任务书要求,同意课题通过验收。

      课题组将充分吸纳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并在下一步工作中利用APEC机制做好课题成果的分享和推广,推动中国在城市能源转型领域的优秀成果走出去。

image.png

Copyright © 2018 APEC Sustainable Energy Center.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