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资讯

APEC可持续能源中心参加第64届APEC能源工作组会

image.png

     第64届APEC能源工作组(EWG)及相关会议于北京时间10月31日-11月3日,通过网络会议形式顺利召开。会议由马来西亚能源和自然资源部主办,EWG主席Ariadne BenAissa主持。17个APEC经济体、相关专家组、任务组、研究中心及APEC工商咨询理事会(APEC Business Advisory Council, ABAC)、APEC交通工作组(TPTWG)的代表参会。

     APEC可持续能源中心(APSEC)参加本届会议,主任朱丽在EWG研究中心环节作自EWG63以来的最新工作进展汇报。分享了正在承担的APEC项目研究进展及旗舰论坛成果,介绍了拟开展的APEC城市能源旗舰报告研究计划,APSEC的工作成果得到参会代表及专家的认可和支持。会上APSEC面向APEC21个经济体邀请访问研究员及国际专家,参与APEC城市能源转型相关工作,助力APEC区域可持续经济增长和清洁能源转型。

image.png

       会议期间,围绕EWG63会议后启动的新APEC能源目标制定深入交流。据预测,APEC有望提前实现“到2035年将亚太地区总能源强度比2005年降低45%”的APEC能源强度目标和“到2030年APEC地区可再生能源及其发电量在地区能源结构中的比重比2010年翻一番”的可再生能源发展目标。期间,APSEC多次参与小组讨论,为新的APEC能源目标的制定工作建言献策。会后,APSEC将进一步参与相关讨论,强化与APEC经济体及相关国际组织的交流合作,为APEC区域的能效提升和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技术进步作出积极贡献。

      本次会议,选举产生EWG新一届主席,美国Ariadne BenAissa女士受各经济体代表一致认可,连任APEC EWG主席(2023-2024)。第65届APEC能源工作组会及相关会议将于2023年5月在美国密歇根州底特律市召开,同年8月将在美国华盛顿州西雅图市举办APEC能源部长会议。APEC能源部长会议原则上每两年召开一次,指导、监督APEC能源工作组工作,负责落实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及部长级会议设立的目标,是APEC能源合作的核心机制之一。据悉,从1996年在悉尼召开第一届会议至今,APEC能源部长会议已举办十二届。本届APEC能源部长会议将是2015年后首次召开的APEC能源部长会议。


Copyright © 2018 APEC Sustainable Energy Center.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