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资讯

APSEC国内专家介绍

      在APSEC即将收官的第二个“三年行动计划”过程中,APSEC持续建设和维护智力网络、积极打造高端智力团队,为整个亚太地区乃至全世界在能源领域的可持续发展献计献策,持续提供智力支撑。

      APSEC第三个“三年行动计划”伊始在即,为更进一步实现智力团队打造、智力资源整合,更好地服务于中国在能源领域的可持续发展,积极落实“3060目标”。2022年APSEC新聘陆小华、刘伟华、解百臣和田源四位教授加入APSEC国内专家团队,并在即将召开的第八届亚太能源可持续发展高端论坛上将为新聘专家举行授证仪式。


陆小华

image.png

      天津大学新媒体与传播学院院长、讲席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媒体融合、新媒体传播、国际传播、算法治理、网络与传播法。曾任新华通讯社高级编辑,中国记者杂志总编辑、新闻研究所所长、音视频部主任、国家高端智库学术委员会专职副主任。完成多部代表性著作,多次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和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获得第五届范敬宜新闻教育奖“新闻教育良友奖”;其代表论文《新媒体产品九思》获评2013年度全国新闻传播学优秀论文;所主持规划、建设的新华社全球视频智媒体平台,2019年获媒体技术领域唯一奖项中国新闻科技“王选奖”一等奖。


刘伟华

image.png

      天津大学运营与供应链管理系教授,博士生导师,系主任。兼任中国物流学会副会长,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教育部物流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兼青年工作组组长,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物流专家,全国物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中国城市物流研究中心特聘专家,《物流时代》杂志特邀专家,中国运筹学会SSOM分会副秘书长,中国运筹学会BOM分会理事,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团体标准委员会委员,天津市绿色供应链标准化委员会委员,中国系统工程学会可持续运作与管理分会常务理事,国家开发银行物流流通领域专家,中国供应链年会主席团副主席。


解百臣

image.png

        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信息管理与管理科学系,教授。解百臣教授近年来一直致力于资源管理与政策、管理决策与运筹技术方面的科研和教学工作,在能源经济学、电力系统环境效率评价、能源与电力发展规划等方面取得了多项创新性的研究成果。近年来主持了十余项科研项目,其中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其中已经结题的两个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后评估分别为“优”和“特优”。作为高校负责人参与编制了天津市“十三五”能源发展规划,青海省清洁能源师范省项目,另作为研究骨干参加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研究计划、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多项科研课题。作为第一或通讯作者在《Energy Economics》、《OMEGA》《Applied Energy》、《Energy Policy》、《Renewable and Sustainable Energy Reviews》、《Transport Policy》和《管理评论》、《中国管理科学》等国内外期刊发表论文60余篇,其中ESI高被引论文3篇;由于科研成果突出,申请人先后获得天津市第十四届、第十五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二等奖、三等奖(均排名第一)及国际奖项埃尼(Eni)奖提名奖等学术荣誉,并分别于2016年和2018年入选天津大学北洋青年学者计划和天津市“131”创新型人才计划第二层次人选。聚焦国际研究前沿,开展学术合作,与剑桥大学Judge商学院能源政策研究中心、加州大学能源研究中心、中国科学院能源与环境政策研究中心等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并有多篇合作研究成果发表。


陈天

image.png

      天津大学建筑学院,教授。城市空间与设计研究所所长。主要研究领域包括城市设计及其理论,生态城市设计理论与方法,城市住区规划,城市形态学,乡村规划等。在科研上,对城市设计精细化管理制度、绿色街区城市设计、城市物理环境、生态城市设计、水环境导向下的城市设计进行了研究,主持并参与国家级和省部级纵向科研项目20余项,在国内外重要会议和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100余篇,重要国内、国际学术会议宣读论文20余篇,撰写和参编论著8部。培养硕博士100余人。主持并完成重要的城市规划设计项目100余项,编制了北京副中心城市设计、成都市新都区总体城市设计、潍坊市总体城市设计、映秀渔子溪村灾后重建规划与建筑设计等众多项目,获得国家级、省部级设计奖项20余项。


曾坚

image.png

      天津大学建筑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注册规划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天津市规划大师。曾任天津大学建筑学院院长职务。目前担任天津大学学位委员会第七分委会主席,城乡规划学一级学科学术带头人,天大设计研究总院顾问总规划师,生态城市与绿色建筑研究中心主任,天津人文社科重点滨海安全与智慧防灾基地中心主任。兼任社会职务包括:中国城市规划学会理事,天津市规划学会城市安全与防灾规划专业委员会主任,天津市历史风貌保护专家咨询委员会副主任等职务。

      主持完成十二五、十三五科技部、教育部和国家自然基金委重点课题,其中包括:“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闽三角生态安全网络设计及安全保障技术及示范”,并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快速城镇化衍生灾害防控的规划设计原理与方法”,教育部重大科技攻关课题:我国特大旧城区生态化改造规划策略等研究项目20 余项。

      撰写的《建筑美学》教材,被评为“十一五”“十二五”和“十三五”全国重点规划教程;国家级大型工具书《建筑设计资料集》(第三版)第五册主编,并且是第八册“地域性建筑”分题主编。结合科研,共发表了210 多篇学术论文。

      主持设计了60 多项建筑设计城市规划项目。主持完成的四川省阿坝州汶川县映秀镇鱼子溪村震后重建修建性详细规划及建筑设计,荣获中国城市规划协会全国优秀村镇规划设计一等奖。主持完成的河北省保定市阜平县天生桥镇与龙泉关镇美丽乡村规划,荣获2017 年度天津市优秀城乡规划设计村镇规划一等奖。主持完成的天津贻成豪庭住宅小区规划,获得2013“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优秀住宅小区金奖;中国绿化博览会园区配套建筑设计,获2017 海河杯天津市优秀勘察设计一等奖。并在天津市城市总体规划(2005-2020)修编,获得天津市人民政府颁发“先进个人”奖励。2002 年获得天津市科技进步奖二等奖,2003 年获得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中国现代建筑史研究一等奖;2018 年获中国建筑教育个人奖荣誉称号。


田源

image.png

       中国政法大学诉讼法学博士,研究方向为理论法学、网络与人工智能法、法律实务等。天津大学中国智慧法治研究院研究员;天津政府法治智库专家;天津科技发展战略智库专家;全国研究生教育评估监测专家库专家;中国法学会行为法学研究会理事;天津市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分会理事;天津大学党内法规研究中心研究员;中国科协党建理论研究会特邀研究员。主持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1项,主持天津市社科基金重点课题1项,主持中国法学会、国家发改委、国家信访局、中国科协等省部级课题多项,主持天津市教委、市知识产权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社科联等厅局级课题十余项。多项课题成果获评优秀等次。曾从事人民法院审判执行工作十余年,长期担任审判长,办理民商事、刑事案件数百件。参与起草最高人民法院司法解释2部。荣立人民法院个人三等功3次,个人嘉奖3次。先后被授予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法学、法律工作者、十佳学习标兵、办案业务能手、政法调研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累获中央政法委、最高人民法院、中国法学会、天津市委、中国科协、天津市教委等单位授予的省部级及以上奖励60余项。

Copyright © 2018 APEC Sustainable Energy Center.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