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资讯

第五届APEC ESCI最佳实践奖结果揭晓中国案例斩获一金一银

       为落实《亚太经合组织可持续能源中心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持续推动APEC能源智慧社区(ESCI)最佳实践奖的组织申报工作,推动中方优秀成果走出去,扩大中方实践在APEC区域的国际影响力目标,20217月,APSEC启动了第五届ESCI最佳实践奖的国内案例征集组织工作,经过初步评审和专家评审,遴选出三个优秀项目案例代表中方参选第五届ESCI最佳实践奖。

       经过两个月的竞争角逐,第五届APEC ESCI最佳实践奖的获奖名单已经产生。共有来自中国、美国、澳大利亚等17个经济体的65个项目参选,最终澳大利亚、加拿大、智利、中国、中国香港、中国台北和美国7个经济体的10个项目获奖。其中,中方申报的“换电重卡:正在推动中国重型卡车运输的智慧低碳转型”(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获得智慧交通类别金奖,“青岛大学附属医院(西海岸院区)低‘碳’医院改造”(青岛大学附属医院)获得智慧建筑类别银奖。中方获奖比例占总获奖量的20%,与美国并列第一。

      祝贺中国案例在APEC ESCI最佳实践奖斩获一金一银

image.png

         据悉,ESCI最佳实践奖为APEC能源工作组下设唯一的项目奖,包括智慧交通、智慧建筑、智能电网、智慧工作以及低碳示范城镇等5个类别。奖项以APEC到2035年能源强度相比2005年降低至少45%目标为主要参考,每两年评选一次,每个类别评选出金奖、银奖各一名。

        截止目前,中方已申报两届ESCI最佳实践奖,并取得佳绩。在该奖项的五个类别中,中方在智慧建筑、智慧交通和智能电网三个类别都获得奖项,实现了质的飞跃。下一步,APSEC将继续挖掘中方优秀项目案例,进一步推动中国优秀项目案例 “走出去”,面向APEC区域讲好中国故事,贡献中国智慧。

        再次祝贺中国项目案例在第五届APEC ESCI最佳实践奖中取得的优异成绩,也期望未来有更多的项目案例能够在APEC舞台上大放异彩!

Copyright © 2018 APEC Sustainable Energy Center.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