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资讯

APSEC受邀参加泰国政策对话研讨会

图片2.png

       作为2022年APEC的东道主经济体,泰国能源部于2022年3月1日通过网络会议形式举行题为“BCG Model: Energy Transition for Sustainable and Inclusive Growth”(生物、循环、绿色经济模式:通过能源转型促进可持续和包容性增长)的能源工作组政策对话研讨会。来自APEC十余个成员的百余位代表、专家参加了会议。会上,各参会专家就BCG模式的概念、各经济体的相关案例以及未来在APEC区域的推广路径展开了详细的阐述及深入的讨论。

       APEC可持续能源中心(APSEC)主任朱丽教授受邀参会针对BCG模式的概念作主题发言并与其他APEC成员的学者就相关专业问题进行了讨论和交流。前期,APSEC,作为APEC能源工作组两大实体研究中心,已多次就BCG模式的定义、如何通过该模式实现APEC能源目标、模型的应用等方面组织研讨、提出建议。

图片3.png

       会议期间,中方代表就中国生物质能发展概况及生物天然气绿色低碳循环发展模式的进行分享,宣传中国实践经验。

       2022年APEC的主题为“开放-连通-平衡”。BCG模式在2021年召开的第61次APEC能源工作组会议上被确定为,2022年APEC能源工作组政策对话主题,旨在通过生物、循环、绿色经济发展模式促进能源系统整合,助力APEC各经济体之间的能源转型,实现APEC地区的低碳发展,助力可持续和包容性增长。

Copyright © 2018 APEC Sustainable Energy Center.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