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资讯

APSEC被提名助力全球能源治理中绿色低碳转型发展合作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关于完善能源绿色低碳转型体制机制和政策措施的意见(发改能源〔2022206号)正式对外发布。文件在“十、促进能源绿色低碳转型国际合作”中指出,要依托中国—阿盟、中国—非盟、中国—东盟、中国—中东欧、亚太经合组织(APEC)可持续能源中心等合作平台,持续支持可再生能源、电力、核电、氢能等清洁低碳能源相关技术人才合作培养,开展能力建设、政策、规划、标准对接和人才交流。提升与国际能源署(IEA)、国际可再生能源署(IRENA)等国际组织的合作水平,积极参与并引导在联合国、二十国集团(G20)、APEC、金砖国家、上合组织等多边框架下的能源绿色低碳转型合作。

        APSEC是中国政府牵头成立的第一家能源国际合作机构,隶属于国家能源局,由天津大学负责日常运营管理,致力为亚太区域国际能源合作和中国能源可持续发展提供智力支持,成为能源领域的国际高端智库。


原文链接:

http://zfxxgk.nea.gov.cn/2022-01/30/c_1310464313.htm


Copyright © 2018 APEC Sustainable Energy Center.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