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资讯

APSEC助力津南“双碳”,联合倡议“零碳校园”建设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国家碳达峰碳中和重大战略部署,推动APEC区域能源强度降低45%和可再生能源翻番两个目标的实现,APEC可持续能源中心(APSEC)联合天津海河教育园、三峡电能等政府部门和企事业单位倡导中国(天津)海河“零碳校园”建设行动,该项目启动仪式于20211217日(星期五)在天津海河教育园区北区管理中心举行。

       国家能源局国际合作司作为APSEC主管部门受邀参加本次启动仪式并致辞。雷祥副处长指出,APSEC作为中国(天津)海河“零碳校园”建设行动的发起者、参与者,应充分发挥其国际智库平台作用及“中国参与APEC能源合作伙伴网络”资源条件,以中国(天津)海河“零碳校园”建设项目为载体,促进产学研用合作,通过实践项目推动能源转型,伴随着“一带一路”走出中国,与世界共享,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注入了强大动力。

0d8b6b5a16d7bf6d1e68a295df12dfc.jpg

   启动仪式上,海教园管委会、APSEC、三峡电能就“双碳”产教融合国际示范项目签署三方协议,三方将共同围绕津南区产教融合试点城市和“双碳”工作先行示范区的发展定位,聚焦海教园发起的“零碳校园”建设项目,在助力津南区率先实现“双碳”目标的同时,探索出一条集“双碳”产业培育、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理念宣传、模式复制等为一体的产教融合模式,并借助APSEC的国际平台,积极成为代表中国在APEC进行示范的案例。

1.jpg

Copyright © 2018 APEC Sustainable Energy Center.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