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资讯

APSEC成功召开APEC基金项目(EWG 13 2019A)研讨会

      1012日,由APEC可持续能源中心(APSEC)主办的APEC基金项目研讨会“The APEC Workshop on Demonstration and Promotion of Energy Resilience tool based on Solar-Powered Emergency Shelter Solutions (SPESS) for Natural Disaster in APECEWG 13 2019A通过线上形式顺利召开。澳大利亚、智利、中国香港、印度尼西亚、墨西哥、巴布亚新几内亚、秘鲁、泰国、美国9个经济体的17位官方提名代表、国际专家以及来自北京交通大学、英利集团等国内知名学者共同出席了本次研讨会。

2.jpg

 研讨会上半场由研讨会上半场由APSEC高级研究员尹宝泉副教授主持。能源弹性任务组联合主席代表Cary BLOYD、APSEC主任朱丽教授致开幕辞。北京交通大学副教授李珺杰分享了BBBC作为紧急救援庇护所的整体框架以及BBBC的韧性体系于应急可持续建筑的成功应用。英利集团零碳研究院合作交流中心主任王彤彤介绍了光伏的多场景应用案例。澳大利亚国立大学能源变化研究所研究和业务发展经理Igor Skryabin就氢能作为载体支持灾后困境的解决方案进行了报告。

 研讨会下半场由APSEC主任朱丽教授主持。APSEC主任助理Steivan DEFILLA(德斯文、瑞士籍)和APSEC研究员霍玉佼博士分别就“木质临时避难所建造过程中的材料工艺”和“SPESS项目实施进展”进行汇报。随后,各与会专家围绕能源系统技术发展以及气候变化提出的挑战等方面纷纷建言献策,并就如何有效开展双边合作进行探讨。

1.jpg

        APSEC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低碳城镇建设及能源弹性推广等相关工作。该APEC基金项目作为Solar-Powered Emergency Shelter Solutions(SPESS)(EWG 22 2015A)的第二期,在一期项目的基础上,致力于解决太阳能应急避难所在示范和推广过程中所面临的关键问题,并与各方经济体一道,共同促进亚太地区可再生能源在应急救灾建筑中的应用。

2.jpg

Copyright © 2018 APEC Sustainable Energy Center.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