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资讯

APSEC受邀参加第二届“一带一路”能源部长会议

10月18日,第二届“一带一路”能源部长会议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开幕。相关国家能源部长、驻华大使和国际组织负责人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齐聚,围绕“携手迈向更加绿色、包容的能源未来”主题,开展了富有成效的讨论,进一步凝聚了推动“一带一路”绿色能源发展的共识。会上还成立了“一带一路”能源合作伙伴关系合作网络,天津大学(APEC可持续能源中心)成为绿色能源、互联互通(电力)、智慧能源(创新)、高校(青年)4个工作组的成员单位。

本次会议成果发布仪式上,“一带一路”能源合作伙伴关系扩员,迎来古巴、摩洛哥等新成员国。经全体成员国协商同意,《“一带一路”能源合作伙伴关系章程》获得通过并正式发布。该章程是“一带一路”能源合作伙伴关系的第三个文件,标志着合作进入新发展阶段。根据章程,“一带一路”能源合作伙伴关系的价值观为“迈向更加绿色、可持续且包容的能源未来”,秉持共建、共商、共享原则,充分考虑成员国的不同情况、需求和首要目标,推动国际能源务实合作。

微信图片_20211025132611.jpg

“一带一路”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实践平台和载体。倡议提出8年来,“一带一路”仿佛一把量尺,不断标注国际合作的新高度。随着碳中和“时间表”的明确,能源领域的国际合作地位愈加凸显。随着“一带一路”进入共同绘制精谨细腻的“工笔画”的新阶段,能源领域的国际合作空间将进一步打开。APSEC作为中方在能源领域主导建立运营的第一个国际机构,将继续为中国在APEC舞台推进能源国际合作贡献更多力量,为共同建设清洁美丽的世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Copyright © 2018 APEC Sustainable Energy Center.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