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资讯

APEC可持续能源中心参加第61届APEC能源工作组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626115021.png

2021621-25日,第61APEC能源工作组(EWG)会议通过网络会议形式顺利召开。会议由文莱能源部主办,EWG执行主席Ariadne BenAissa主持。18APEC经济体、4个专家组、2个任务组、2个研究中心以及APEC交通工作组(TPTWG)的代表参会。APEC可持续能源中心(APSEC)参加本会议并做自EWG60以来的相关工作进展汇报。

会议期间,APSEC听取、学习了各经济体最新能源进展及各专家组、任务组近期工作成果。主任朱丽、主任助理Steivan Defilla(德斯文)分别在EWG研究中心及能源弹性任务组项目进展的环节做工作汇报。各经济体代表一致认可APSEC计划“亚太地区清洁煤技术转移项目(Clean Coal Technology Transfer in the Asia-Pacific region, CCT升级为未来清洁能源技术支柱项目(Clean Energy Technologies for the future, CET的提议,APSEC将进一步强化与APEC经济体及国际组织的交流合作,为APEC能源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微信截图_20210626120002.png

本次会议上,对能源安全倡议(Energy Security Initiative)、EWG职责范围(Term of Reference)的修改进行了讨论,并选举产生新一届主席,美国的Ariadne BenAissa女士受各经济体代表一致认可,当选APEC EWG主席(2021-2022)。第62APEC能源工作组会及相关会议将于1018-22日由加拿大主办。

Copyright © 2018 APEC Sustainable Energy Center.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