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资讯

APEC可持续能源中心参加APEC能源效率与节能专家组第55次会议

1.png

2020年11月17-20日,APEC能源效率与节能专家组第55次会议(EGEEC55)以视频方式在中国香港顺利召开。来自10个APEC经济体、APEC秘书处、3个专家组、2个研究中心和多个国际组织的代表参会。受EGEEC主席邀请,APEC可持续能源中心(APSEC)参加了区域供冷/供热系统研讨会、能效政策研讨会和能源效率与节能专家组会议,并在能源效率与节能专家组会议中进行了工作汇报。

2.png

在专家组与研究中心工作进展汇报环节,APSEC主任助理Steivan DEFILLA教授汇报了APSEC的最新工作进展,重点介绍了APEC自筹基金项目“Research on Forms of Low-Carbon Energy System and Best Practices for APEC Sustainable Cities (EWG 12 2018S)”和“Research on the role of Urban Planning for Addressing Climate Change and Disasters (EWG 09 2019S)”的成果输出,APEC基金项目“Demonstration and Promotion of Energy Resilience Tool based on Solar-Powered Emergency Shelter Solutions (SPESS)for Natural Disasters in APEC (EWG 13 2019A)”的主要目标和实施进展,以及2020年9月16-18日APSEC主办的“第六届亚太能源可持续发展高端论坛”和“第五届APEC可持续城市研讨会”的召开情况。

3.png

4.png

在工作成果汇报中,Steivan DEFILLA教授基于传统城市规划方法,将可持续发展目标与最初的环境、社会和经济支柱建立联系,增加了治理作为第四个支柱,提出响应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可持续性城市综合规划新方法;同时提出并建立了APEC城市可持续发展目标跟踪指标体系,对亚太地区城市的可持续性和抗灾能力进行以结果为导向的监测和评价。获得与会专家的一致认可。

5.png

EGEEC55鼓励APEC成员经济体分享能效计划、能效政策和COVID-19灾后恢复投资计划等。在APEC多数成员经济体的经济活动受COVID-19影响的背景下,EGEEC建议APEC成员经济体提前思考能源效率战略,能源效率刺激计划有助于人们参与能源使用,加快能源效率项目的实施,推动创新技术研发,这对于在COVID-19之后的经济复苏至关重要。同时,中国香港指出通过提高能源效率实现绿色复苏有助于“到2035年将亚太地区总能源强度比2005年降低45%”的APEC能源强度目标的实现。

Copyright © 2018 APEC Sustainable Energy Center.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