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资讯

APEC可持续能源中心参加APEC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专家组第54次会议

1_800.jpg

2020年11月10-11日,APEC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专家组第54次会议(EGNRET54)通过网络会议方式在菲律宾顺利召开。来自8个APEC经济体、APEC秘书处、2个专家组和2个研究中心的代表参会。APEC可持续能源中心(APSEC)参加了本次会议并进行了工作汇报。

2_800.png

在专家组与研究中心工作进展汇报环节,副主任马晋龙教授汇报了APSEC的最新工作进展,重点介绍了2020年9月18日APSEC主办的“能源转型与可再生能源规模化研讨会”的召开情况,APEC自筹项目“Innovative Approaches for Scaling-Up Renewable Energy Deployment in APEC Region (EWG 04 2020S)”的实施进展和工作计划,以及APSEC承担的国家能源局课题“利用智慧能源微网技术促进可再生能源规模化研究”和“智慧终端能源系统与分布式能源发展和实践研究”的最新进展和研究成果。

3_800.png

在新冠肺炎疫情(COVID-19)对可再生能源发展影响交流环节,马晋龙教授分析了COVID-19对全球和不同经济体的一次能源供应与终端能源消费的影响情况,以及对可再生能源项目的开发、建设和运营造成的不利,探讨了后疫情时代实现可持续性复苏的政策措施和COVID-19对可再生能源发展影响的评估方法,建议按照既定政策、延迟恢复和可持续发展三种情景进行可再生能源开发和投资的评估与分析。

本次会议还选举产生了2021-2022年EGNRET的主席和副主席,中国台北的李宏台(Hom-Ti (Tom) Lee)博士连任EGNRET主席,泰国能源部提名的Munlika Sompranon女士将从2021年起担任EGNRET副主席。会议还确定EGNRET55将在中国台北举行。


Copyright © 2018 APEC Sustainable Energy Center.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