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资讯

APEC可持续能源中心参加第59届APEC能源工作组会议

1.jpg

原计划2020年3月在印度尼西亚泗水召开的第59届APEC能源工作组(EWG)会议于2020年8月25-27日通过网络会议顺利召开。会议由印度尼西亚能源矿业资源部主办、EWG主席陈炯晓主持。来自19个APEC经济体、4个专家组、2个任务组、2个研究中心的代表参会。APEC可持续能源中心(APSEC)参加本次会议并进行工作汇报。

2.jpg

会议期间,主任朱丽、副主任Jinlong MA(马晋龙)和主任助理Steivan Defilla(德斯文)分别在EWG研究中心、政策对话及能源弹性任务组项目进展的环节做工作汇报。陈炯晓主席高度肯定了APSEC在支持APEC2020主席经济体马来西亚关于“可再生能源转型促进可持续增长”政策研究方面做出的贡献,建议APSEC结合新设立的第三大支柱项目能源转型方案(Energy Transition Solutions, ETS),做好亚太地区能源转型相关工作。EWG秘书处提供的会议总结中明确,APEC各经济体支持APSEC即将召开的六周年庆祝活动和第二个五年行动计划的实施。

3.png

会上,国家能源局国际合作司欧美处潘慧敏处长,作为APSEC中方主管部门领导,首先祝贺APSEC在过去五年的发展、成长中取得的成果,期待未来APSEC能进一步加强与APEC经济体合作交流,以第二个五年行动计划为指导,做好三大支柱项目研究工作,为APEC区域能源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APEC EWG会议每年定期召开2次,由21个经济体轮流主办。第60届APEC能源工作组会及相关会议将于11月30日-12月4日在日本东京通过网络会议举行。


Copyright © 2018 APEC Sustainable Energy Center.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