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资讯

人民论坛网发布APSEC学术成果

2020年5月22日,由人民日报社主管的人民论坛网发布了APEC可持续能源中心朱丽主任撰写的文章《我国城市可持续发展的挑战与应对构想》。该成果首次刊登于《人民论坛·学术前沿》2020年2月下。

文章指出,应对气候变化带来对可持续发展的关切,使得城市可持续发展问题成为前沿问题之一。中国正在进行并将继续进行快速的城镇化过程,同时不断提升城镇化质量和城市可持续发展能力。然而,中国城市与相当一些亚太国家及地区的城市均在一定程度上面临着全球碳减排目标的压力和自身发展带来的挑战。面对这样的挑战,利用一种相对综合的城市可持续发展战略制定方案,有助于协调城市各个方面和各利益相关群体,同时积极调动市民成为城市可持续发展过程的参与者,从而提升中国和亚太国家及地区的城市可持续发展质量。

近年来,人民论坛网刊发或转载的文章获得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批示、肯定。人民论坛网作为中国思想理论门户,以引领思想潮流为己任,以智库型发展为特色,被视为观察中国思想动态走向的“晴雨表”。

新闻链接:http://www.rmlt.com.cn/2020/0522/581320.shtml



Copyright © 2018 APEC Sustainable Energy Center.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