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资讯

朱丽教授成功连任APEC可持续能源中心主任

2014年9月,国家能源局与天津大学签署合作协议,委托天津大学运营管理APSEC,期限为5年。经过五年的建设发展,APSEC取得了显著成果,获得了APEC认可。为进一步推动APSEC发展升级,国家能源局与天津大学就持续合作运营管理APSEC续签了协议。

2015年4月,经天津大学推荐和国家能源局审核,建筑学院朱丽教授担任APSEC中心首任主任。朱丽自担任APSEC主任五年来带领中心团队不断开拓创新,工作进展和成果得到了国家能源局领导高度评价,也得到了21个APEC经济体的认可。

按照续签的局校合作协议中对APSEC主任人选的规定,“APSEC主任由天津大学推荐提名”,“APSEC主任由国家能源局核准聘用”。经天津大学校长办公会讨论决定,推荐朱丽继续担任APSEC主任,随后国家能源局复函,审核同意朱丽连任APEC可持续能源中心主任。


朱丽主任.png

朱丽

女,汉族,1977年3月出生,中共党员,建筑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世界能源理事会研究委员会委员,中国能源研究会可再生能源专业委员会委员,天津市能源研究会理事会监事,天津市可再生能源学会副理事长。美国伯克利国家实验室高级访问学者,澳大利亚国立大学访问学者。

2010年,获气候变化领域“青年科学之星新人奖”;

2011年,入选国家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

2012年,晋升为建筑学院教授;

2016年,获天津大学“北洋青年学者”称号;

2017年,当选天津市三八红旗手。


近5年科研成果:

主持科研项目20项。其中,“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专项子课题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省部级项目18项,经费共765万人民币。企业横向项目总金额超650万人民币;

以第一作者(含通讯作者)发表论文63篇(期刊论文39篇,国际会议论文24篇)。其中,SCI收录14篇,他引72次;EI收录7篇;

作为第一发明人,2019年授权专利5项;

作为第一作者,完成著作3本;

指导学生专业竞赛获奖12次,其中国际竞赛获奖6次,全国竞赛获奖6次。


Copyright © 2018 APEC Sustainable Energy Center.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