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资讯

会议预告ᅵ第五届APEC可持续城市研讨会将在印度尼西亚泗水召开

能源工作组(EWG)是在亚太经合组织框架下一个自愿成立的区域性的工作组,通过能源部长会对领导人非正式会议负责。能源工作组成立于1990年,每年定期召开两次工作会议,讨论能源政策发展和进展,减轻能源供应和使用带来的环境影响,寻求能源相关部门对经济体经济和社会福利的最大化贡献。APESC作为EWG指导下的常设研究机构,定期参加工作组会议并汇报工作进展。


APEC.jpg


1989年11月印度尼西亚正式加入APEC,分别于1994年和2013年成功举办过APEC第2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与第21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第59届APEC EWG会议将于2020年3月在印度尼西亚泗水市召开。期间,APSEC将召开第五届APEC可持续城市研讨会。

非正式会议.png


APEC 可持续城市研讨会作为 APSEC 年度旗舰论坛于每年上半年的APEC能源工作组会议期间召开,前四届研讨会已分别于2016年5月在澳大利亚堪培拉、2017年4月在新加坡、2018年5月在中国香港、2019年5月在菲律宾马尼拉成功召开。

6938864344a128f7f4d41d43fc187fb_副本.png

历届“APEC 可持续城市研讨会”


第五届APEC 可持续城市研讨会将邀请国家能源局、21个经济体等相关部门领导、代表出席。届时国内外能源、建筑与城市规划等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知名企业家共聚一堂,一起探讨亚太可持续城市和能源低碳转型的焦点话题。召开期间,APSEC将联合当地政府与企业,组织相关项目考察和技术交流活动,为中国地方政府、产学研界代表搭建融合“政策沟通、信息共享、技术交流、项目合作”的多元化沟通平台,宣传中国城市可持续建设和能源低碳转型的优秀成果,借鉴亚太地区先进发展理念,学习先进技术,为亚太地区能源与经济的可持续发展贡献中国智慧与经验。


印度尼西亚泗水介绍

泗水(Surabaya),又称苏腊巴亚,是东爪哇省省会和最大城市,位于爪哇岛东部。属热带雨林气候,盛行偏东风,年平均气温为23~31℃,每年雾日有4天,雷雨日有74天,全年平均降雨量约1600mm。泗水的气候宜人,早晚偏凉。

泗水市东北沿海的泗水海峡西南侧,隔峡与马都岛相望,是印度尼西亚的第二大海港。早在中世纪开始就为爪哇的对外贸易港口,泗水港是爪哇岛东部和马都拉岛农产品的集散地,属全日潮港,平均潮为1.8m。印尼进口商品大多都由泗水进入国内,而出口的大宗──蔗糖、咖啡、烟草、柚木、木薯、橡胶、香料、植物油和石油产品也通过该港口输出,是印度尼西亚联系世界的重要渠道。

拼图.jpg

印尼 泗水                                                                                        泗水港

Copyright © 2018 APEC Sustainable Energy Center.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