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资讯

APEC低碳能效城市合作网络成员纳新

APSEC作为2014年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上提出的建立“亚太城镇化合作伙伴关系倡议”的官方落实机构,在2015年的第51届APEC能源工作组会议上成立了APEC可持续城市合作网络(Cooperative Network of Sustainable Cities, 简称CNSC)。CNSC包括APEC低碳能效城市合作网络和APEC可持续城市服务网络。截止到2019年10月,APEC低碳能效城市合作网络的入网城市主要包括澳大利亚堪培拉、中国张家口市、越南岘港等在内的12座城市。APEC可持续城市服务网络的入网机构主要包括澳大利亚国立大学、香港中华煤气有限公司在内的17家单位和国际组织。

同时,APEC可持续城市服务网络已先后与印度尼西亚比通市政府、中国张家口市人民政府、天津市建设科技发展推广中心开展战略合作,与全国工商联新能源商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机械行业分会、印度尼西亚萨姆·拉图兰吉大学签订了长期合作协议。


APEC低碳能效城市合作网络.png

APEC低碳能效城市合作网络


APEC可持续城市服务网络.jpg

APEC可持续城市服务网络


2019年9月,第五届亚太能源可持续发展高端论坛在天津举行。中国香港和菲律宾马尼拉两个城市以及航空动力(北京)能源控股有限公司、北京中创碳投科技有限公司、镇江交通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中节能绿碳(北京)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和新加坡Printed电力私人投资有限公司等6家公司在此次论坛上正式加入APEC低碳能效城市合作网络和APEC可持续城市服务网络。各城市和公司代表与来自APEC各经济体的领导、专家学者围绕亚太地区能源转型及城市可持续等方面展开深入研讨和技术交流,并取得丰硕成果。


入网仪式.jpg

入网仪式


Copyright © 2018 APEC Sustainable Energy Center.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