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资讯

朱丽主任再度受邀参加长城国际可再生能源论坛

11月14-15日,APEC可持续能源中心(APSEC)主任朱丽受邀出席在张家口市崇礼区召开的第二届长城国际可再生能源论坛。本届论坛由张家口市人民政府承办,国际可再生能源署协办,以“驱动智慧变革,赋能绿色未来”为主题,以推动技术创新、市场应用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为主要内容,搭建国内外政商人士、专家学者、行业领袖的沟通交流平台,建立协作机制,通过技术交流、讨论产业发展等内容,推动国际可再生能源产业升级,为全球清洁能源经济转型做出贡献。


大会现场.jpg

大会现场


朱丽主任分别在14日和15日两日,作了“城市能源转型”的专题讨论和“清洁技术创新驱动亚太地区低碳能源转型”的主题发言。她提到,可再生能源技术创新是推动产业进步与变革,促进经济社会良性发展的关键所在,技术创新成果的转化与利用要通过项目找到相应的载体,然而可再生能源技术创新最终要变成低碳能源系统,来应用于人类生产生活的载体即城市。APSEC作为APEC机制下的能源研究实体机构,在研究领域分别从技术、系统和项目方面设立三大支柱项目,即亚太地区清洁煤技术转移项目、亚太地区能源转型方案项目和APEC可持续城市合作网络项目。城市的能源转型对于未来的可持续发展至关重要,能源和城市两方面的融合需十分紧密,应共同打造一个可持续发展的理念,从意识和思维上建立能源和城市的结合,从全局、整体上考虑,开展跨学科合作,在整体的城市规划中,考虑如何打破规划、建设、能源等方面的融合。


 专题讨论.jpg主题演讲.jpg

专题讨论                                                                                         主题演讲


会后,张家口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郭英先生会见朱丽主任,就双方已开展的合作进行了沟通。借此,朱丽主任将APSEC 2019年成果刊物《走向可持续城市-APEC案例与中国实践》和《Sustainable Urban Development Report-From Models to Results》呈送郭英副市长。APSEC合作部主管秦冬陪同参加论坛。


成果刊物.jpg

成果刊物


Copyright © 2018 APEC Sustainable Energy Center.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