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资讯

亚太地区能源转型与城市可持续发展 ——第五届亚太能源可持续发展高端论坛在津成功召开

1570616021161480.jpg

2019919日第五届亚太能源可持续发展高端论坛在津召开,该会议由亚太经合组织(APEC)可持续能源中心主办,来自APEC能源工作组、APEC14个经济体代表、独立专家及国内政府部门、高校、研究机构和企业的近160余名代表参加此次会议,以能源转型和城市可持续为主题,为促进亚太地区可持续发展展开讨论。会议由APEC可持续能源中心主任朱丽主持,APEC能源工作组主席陈炯晓,国家能源局国际合作司副司长安丰全,天津大学党委常委、组织部长贾启君出席会议并致辞。

2.jpg


与会嘉宾热议中心五周年发展

本届论坛系APEC可持续能源中心(APSEC)成立五周年庆的系列活动,与会嘉宾高度评价了中心近五年的工作成果并对中心成立五周年表示祝贺。

3.jpg

APEC能源工作组主席陈炯晓发言

APEC能源工作组主席陈炯晓先生对APEC可持续能源中心近五年的工作成果给予了极大的肯定。

他说:“在过去的五年里,APEC可持续能源中心为能源工作组做出了巨大的贡献,特别是关于可持续城市和清洁煤技术。另一方面,个人而言,我非常高兴能成为APEC可持续能源中心历史的一部分。2014年,我参与了APEC可持续能源中心的创建,自此以后,便一直与之同行。着重指出,在过去的五年里,APEC可持续能源中心已经成为APEC能源工作组不可或缺的一员。”

4.jpg

国家能源局国际合作司副司长安丰全发言

国家能源局国际合作司副司长安丰全对与会嘉宾的到来表示了诚挚的问候和热烈的欢迎。

他指出:“APEC可持续能源中心成立于2014年第11届APEC能源部长会议上,是中方在能源领域主导建立运营的第一个国际机构。APEC可持续能源中心的发展对国家能源局有重要意义。在未来,国家能源局将与天津大学和APEC能源工作组秘书处继续合作,帮助和推动APEC可持续能源中心成为亚太地区著名的高端智库。

我衷心希望APEC各经济体代表和朋友继续支持中国,支持APEC可持续能源中心,促进亚太地区可持续发展。”

5.jpg

天津大学组织部长贾启君发言

天津大学党委常委、组织部长贾启君代表天津大学,对出席APEC可持续能源中心成立五周年庆祝活动的嘉宾表示了热烈欢迎。

他说:“APSEC是一个多学科融合的良好平台。在过去的五年里取得了显著的成绩,获得了APEC的认可,同时也得到了外交部和国家能源局的赞赏。天津大学将基于此平台服务于国内和亚太经合组织地区的能源可持续发展,期望APEC可持续能源中心在未来会取得越来越多的成就。”

成果发布及新阶段启动仪式

会议发布了APEC可持续城市发展报告,颁发了APEC可持续能源中心新任经济体代表专家聘书、APEC可持续城市合作网络新成员入网证书和《Global Energy Interconnection》和《Journal of Green Building》五周年特刊论文的录用证书。APEC可持续能源中心与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合作成立的亚太地区能源转型方案支柱项目联合运营中心在仪式上揭牌。

6.jpg

亚太地区能源转型方案支柱项目联合运营中心揭牌仪式

APEC可持续能源中心自2014年至今的五周年建设成果在大会上隆重发布,APEC能源工作组主席陈炯晓,国家能源局国际合作司副司长安丰全,天津大学党委常委、组织部长贾启君,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毛志兵等九位特邀嘉宾共同完成了新阶段的启动仪式。

7.jpg

APEC可持续能源中心主任朱丽发布五周年建设成果

8.jpg

特邀嘉宾进行新阶段启动仪式

深圳市人民政府原副市长唐杰,中国香港机电工程署首席能源顾问赖汉忠(Ir Harry Lai),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原主任李俊峰分别从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落实的中国经验、粤港澳大湾区合作和可再生能源推动能源转型进行大会报告。

9.jpg

赖汉忠做大会报告

论坛上还组织召开了四个平行分论坛,探讨了APEC可持续城市合作以及亚太地区能源转型方案等项目。会后,与会代表前往天津大学卫津路校区举行了APSEC智慧能源微网技术研发与测试基地的揭牌,并开展了技术交流。


Copyright © 2018 APEC Sustainable Energy Center.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