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资讯

亚太经合组织可持续能源中心承担国家能源局课题通过专家验收评审

2023年12月14日,国家能源局国际合作司通过网络会议方式组织召开了《基于能源转型推动APEC城市走向碳中和的策略研究》课题验收评审会议。该课题由天津大学(亚太经合组织可持续能源中心)承担。国网能源研究院、国网全球能源互联网集团有限公司、电力规划设计总院、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和天津睿禾会计师事务所5家单位的有关专家参加了验收评审会议。国家能源局国际合作司二级调研员王丽芬出席了课题验收评审会,听取了课题组汇报和专家组评审。

亚太经合组织可持续能源中心朱丽主任首先介绍了课题的研究背景和实施情况,随后课题组成员严哲星研究员分别从立项依据、研究内容、经费执行、研究成果等方面汇报了课题的具体完成情况。专家组听取了课题组汇报,并审议了课题验收材料。

课题研究思路清晰、内容丰富、成果详实。课题组针对碳中和背景下的能源转型推动城市走向碳中和的策略问题,调研了APEC主要城市发展现状,分析了APEC城市在实现碳中和目标过程中的挑战,初步建立了城市发展指标与碳排放数据库,分析了APEC典型城市低碳发展与能源转型实践经验,为城市能源转型与碳中和目标的实现提供政策建议和推动策略。成果可为APEC能源目标的实现提供支撑,将促进APEC城市能源转型经验分享,为我国城市的能源转型提供策略参考。评审专家组认为课题成果达到了任务书要求,同意该项目通过验收。

课题组将充分吸纳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并在下一步工作中利用APEC机制做好课题成果的分享和推广,推动APEC城市能源转型与碳中和目标的实现。

Copyright © 2018 APEC Sustainable Energy Center.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