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资讯

朱丽主任受邀参加第五届APEC蓝色经济论坛

 

11月13日-14日,APEC可持续能源中心主任朱丽受邀出席在宁波召开的第五届APEC蓝色经济论坛,本届论坛主题为“区域蓝色经济发展模式”,由APEC海洋可持续发展中心主办,通过探讨蓝色经济发展途径,分享蓝色经济发展实践经验促进蓝色经济合作。

来自智利、中国、中国香港、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秘鲁、泰国、美国、越南等14个APEC经济体,斐济、斯里兰卡、孟加拉等3个非APEC经济体,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岛屿研究与可持续发展委员会、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大黄海项目办、太平洋岛屿发展论坛等国际组织的200名代表参加论坛。自然资源部国际合作司巡视员张陟,中共宁波市委副书记宋越舜,APEC海洋可持续发展中心执行主任、自然资源部第三海洋研究所所长蔡锋等出席论坛并致辞,宁波市海洋与渔业局局长陈少春主持开幕仪式。朱丽主任受邀在“自然资源管理与蓝色经济发展”专题环节中发言,并介绍了APEC可持续能源中心在促进蓝色经济发展中的贡献,其中包括APEC可持续城市网络及APEC可持续能源中心与印度尼西亚比通市的合作,尤其针对推动印度尼西亚比通市蓝碧岛(Lembeh Island)低碳发展做了具体及介绍。在同专题发言的嘉宾还有南太平洋大学教授John Edward Hay,国家海洋信息中心总工程师王晓惠,海洋污染国家重点实验室(香港城市大学)副主任Dr.Leo Chan.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负责人,高级科学家Sun Chaojiao,泰国海洋和海岸资源部海洋生物专家Chanokphon Jantharakhantee等多名业内专家。

 


论坛结束后,朱丽主任与多名参会嘉宾进行交流与学术讨论,并对大会上发布的“APEC蓝色经济发展宁波倡议”进行研学,期望在未来的工作中加深与APEC海洋可持续发展中心在APEC框架下的跨组合作。

Copyright © 2018 APEC Sustainable Energy Center.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