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 > 合作平台 > 联合机构

亚太地区能源转型方案(ETS)支柱项目联合运营中心

aaa.jpg

化石能源大量使用带来环境、生态和全球气候变化等领域一系列问题,主动破解困局、加快能源转型发展已成为世界多数国家能源发展的战略选择和行动。全球能源转型的目标是进入以可再生能源为主的可持续能源时代。2015年联合国通过《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及其17项可持续发展目标,其中第7项目标是“确保人人获得负担得起的、可靠和可持续的现代能源”。世界多数国家都已经制定了相应的可持续发展目标。

亚太经合组织(APEC)21个经济体能源需求占全球总需求的57%,2014年APEC领导人宣言提出“到2030年APEC地区可再生能源及其发电量在地区能源结构中的比重比2010年翻一番”的目标。为实现上述目标有效促进亚太能源转型,APSEC提出从2020年起开始实施亚太地区能源转型方案(Energy Transition Solutions,ETS)支柱项目。

2019年9月19日,APSEC联合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正式挂牌成立了亚太地区能源转型方案(ETS)。ETS项目联合运营中心以“ETS支柱项目三年实施方案(2020-2022年)”为工作重点,在国家能源局和APEC的指导下,围绕“能源转型”主题,序列开展“可再生能源规模化的创新途径”、“终端能源管理与能效提升”、“面向2050的城市能源转型方案”等专题研究,为推动亚太地区可再生能源规模化利用和能源系统提质增效以及2030年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和APEC可再生能源翻番目标的实现做出贡献。

bbb.jpg

2019年9月19日,亚太地区能源转型方案支柱项目联合运营中心成立


Copyright © 2018 APEC Sustainable Energy Center.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