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 > 合作平台 > 两大网络

APEC可持续城市服务网络成员纳新

2015年,在第51APEC能源工作组澳大利亚堪培拉会议期间,APSEC成立APEC可持续城市合作网络(CNSC)。该网络是“亚太城镇化合作伙伴关系倡议”的重要内容,于2014年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上通过,2015APEC会议中认定APSEC作为领导人倡议的官方落实机构。

CNSCAPSEC面向APEC 21个经济体建立的一个公开、共享、公平的合作网络。包括:APEC低碳能效城市合作网络(城市网络)和APEC可持续城市企业网络(企业网络)两大分支网络。分别有来自澳大利亚、印度尼西亚、越南、菲律宾、秘鲁和中国7个经济体的12座城市加入城市网络和来自澳大利亚、新西兰、中国香港和中国4个经济体的66家企业加入企业网络。

1.png

        APEC低碳能效城市网络



2.png

APEC可持续城市企业网络


企业网络现状

企业网络主要成员由来自APEC 21个经济体的企业单位组成,到目前为止有来自各经济体66家企业加入该网络。

企业网络成员定期参加每年上半年在APEC能源工作组(EWG)会议期间同步举办的APEC可持续城市论坛,该论坛由APSEC联合EWG会议主办经济体共同召开。论坛期间,APSEC将联合APEC可持续城市合作网络成员与当地政府、高等学府、企业和科研机构组织系列项目考察和技术交流活动。


企业网络纳新

为了更好的活跃企业网络,更好的建立国际、国内友好交流机制,更好的实现城市与企业之间的合作、企业与企业之前的合作,增加网络成员的粘性,APSEC将于2021年继续开展企业网络纳新工作。

为更好的健全APEC可持续城市合作网络的网络职能,增加网络成员间的契合度,实现网络内部成员之间的深度合作,此次企业网络纳新拟包含六个经营类别的企业,分别为金融企业、产品制造企业、服务咨询企业、运营企业、标准制定企业及宣传推广企业。网络成员覆盖上述六个行业类别的企业后,根据各自经营领域,各司其职,有助于在网络内部建立产业链条,可以便捷的推进项目,准确的满足企业需求,更好的为APEC低碳能效城市合作网络的成员提供服务,发挥APEC可持续城市合作网络的平台作用。

3.png

企业网络纳新企业类型


企业网络成员的优势

1企业网络成员单位拥有优先参加APSEC工作会议的机会,拥有对APSEC重大决议及发展方向的建议权

2APSEC将充分发挥平台作用和优势,搭建企业网络城市合作网络的沟通渠道,更好的实现企业网络成员服务城市合作网络成员的目标。

3APSEC是国家能源局唯一的研究机构,定期向国家能源局呈报研究成果及工作内容。APSEC可以及时向国家能源局反映企业网络成员的真实意愿,同时,如有重点项目或重要事项需要国家能源局支持,APSEC可以与相关部门进行沟通协调或文件上报。

4)每年APSEC将会在企业网络内选拔优秀项目案例,将其以工作简报的形式呈报国家能源局,并协助能源局则优将我国的项目案例推广至APEC平台。同时,APSEC将协助优秀项目案例的承担单位申报APEC项目,以及APEC ESCI最佳实践奖项。

5)企业网络成员每年将会受邀参加于上半年举行的APEC可持续城市论坛及于下半年举行的亚太能源可持续发展高端论坛,该论坛汇集国内外相关领域专家、亚太地区各地方官员代表、高等院校相关专业的专家教授、业内大型企业代表等,论坛期间网络成员将有机会与来自各领域嘉宾就商业合作、项目经验、城市建设经验、项目信息、合作机制等进行深入沟通。

6APSEC将依托天津大学背景定期开展产学研合作,择优将研究成果以出版物形式发布。

7APSEC会定期联合高等院校相关专业的专家教授、行业领域内的专业机构及相关政府部门为企业网络成员开展相关领域专业内容及政策的培训。

8APSEC将筛选企业网络成员的研究成果、项目成果、建设成果、获得奖项等面向APEC 21个经济体国际组织进行宣传推广,同时也会按照国家能源局指示在国内范围内进行宣传推广。

9APSEC将会定期组织企业网络内部会议及其它活动,邀请企业网络成员共同探讨未来发展方向、寻求合作契机、建立深度合作机制、以及共同承担可持续城市建设的社会责任。


企业网络成员纳新流程


4.png



Copyright © 2018 APEC Sustainable Energy Center.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