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 > 合作平台 > 两大网络

APEC可持续城市合作网络简介

亚太经合组织可持续城市合作网络(APEC 可持续城市合作网络)是 APSEC面向 21 个 APEC 经济体建立的 一个公开、共享、公平的合作网络。APEC 可持续城市合作网络成立于 2015 年在澳大利亚堪培 拉召开的第 51 届 APEC 能源工作组会议期间。现有 APEC 低碳能效城市合作网络和 APEC 可持续城市服务网络两大分支网络, 截止到2019年10月,APEC低碳能效城市合作网络的入网城市主要包括澳大利亚堪培拉、中国张家口市、越南岘港等在内的12座城市。APEC可持续城市服务网络的入网机构主要包括澳大利亚国立大学、香港中华煤气有限公司在内的17家单位和国际组织。

为了建立国际、国内友好城市交流机制,提高城市与城市之间的合作与对话,激发城市发展的潜力,促进低碳能效技术在城市之间的交流与分享,使城市具有良好的生存环境和商业竞争能力。

APSEC通过开展项目研究、咨询服务、培训会议等工作,综合运用两大网络服务体系、四大服务平台及报告成果、政策建议,进一步提升了国际影响力和业内知名度,为增强中国可持续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做出了积极贡献。

444.jpg

APEC低碳能效合作网络

333.jpg

APEC可持续城市服务网络


Copyright © 2018 APEC Sustainable Energy Center.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