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政服务

“中国参与APEC能源合作伙伴网络”对口单位会议顺利召开


2017年9月21日下午,由国家能源局国际合作司主办、APEC可持续能源中心承办的“中国参与APEC能源合作伙伴网络”(下称 伙伴网络)对口单位会议在天津顺利召开。会议由国家能源局国际合作司综合处处长魏晓威主持。

说明: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iaRWrqB6pRBau1X0CncDDfQ4z0XRCgvWibic3bPtHCd1uQzA9ySb9M3qpQaSd6NibNzwkKEibsc7iaQh3VdJ9H5zBKBA/640?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

APEC能源工作组主席陈炯晓详细介绍了能源工作组的工作机制以及未来工作组的重点工作领域。他指出,中国作为重要的经济体,提出过很多很好的工作计划和倡议,在未来的工作中,各伙伴网络单位可在工作范围内积极与所属专家组沟通,寻求专家支持。随后,他针对APEC能源工作组未来的工作重点分门别类做了解释和发展规划介绍。

说明: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iaRWrqB6pRBau1X0CncDDfQ4z0XRCgvWibdrtt41AL2niat7L3XkzvqXPHlTzic4y0ic0yPfbmp9VL6xfWWejfdVBJw/640?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

APEC可持续能源中心主任朱丽就APEC和能源工作组机制、中国参与APEC能源合作现状以及伙伴网络的筹建做了详细阐释。并针对“中国参与APEC能源合作伙伴网络”建立后的工作机制及APEC可持续能源中心在伙伴网络中起到的秘书处作用给出了详细介绍。

说明: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iaRWrqB6pRBau1X0CncDDfQ4z0XRCgvWibFs7sibuYMr8KfXWbNEmsD4UsT5Vic1Y5S6qdORbBJstBCDnfQ9ELeZ1Q/640?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

APEC能源工作组能效和节能专家组主席李鹏程与参会的35家单位分享了参与APEC能源工作的相关经验。他特别指出,参与APEC能源工作组工作的关键在于掌握规则、找准定位、积极沟通,需要注意的几点为外事工作、请示汇报、换位思考。

说明: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iaRWrqB6pRBau1X0CncDDfQ4z0XRCgvWibVbyRW9777hJrDj6NZW1r6TDvMYt00ZnzlroZfT17SJicMtTjq3C5psw/640?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

最后,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专家组主席陈崇宪就APEC项目申报、专家组间沟通与工作机制等做补充说明。

参会单位围绕如何进一步在APEC区域开展能源合作有关工作展开了深入交流,纷纷表示未来将按照APEC工作规则,积极参与相关政策和技术合作活动、参与和实施APEC能源领域项目、参与能源领域奖项评选及在华举办能源合作活动等。

说明: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iaRWrqB6pRBau1X0CncDDfQ4z0XRCgvWibia5PJLyWjZktCiaXhZics8nvqheXDX8m7parAvAFx56tKBKKRdBc3vlibg/640?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

2017年9月21-22日,APEC可持续能源中心在天津成功召开了成立三周年庆祝活动暨第三届亚太能源可持续发展高端论坛。本次会议作为论坛的一部分,旨在进一步整合我国能源领域优势资源,规范并引导国内单位参与APEC机制下能源领域相关活动,为国家能源局在APEC能源工作组的工作提供技术和智力支撑,为APEC能源部长会议和领导人峰会提供工作建议。



Copyright © 2018 APEC Sustainable Energy Center.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