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政服务

中国参与APEC能源合作伙伴网络 2022年度中期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921日下午,中国参与APEC能源合作伙伴网络2022年度中期工作会议通过网络形式顺利召开。国家能源局国际合作司副处长雷祥、中国参与APEC能源合作伙伴网络成员单位及相关代表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中国参与APEC能源合作伙伴网络(以下简称伙伴网络)秘书处APEC可持续能源中心研究员于冠一主持。

image.png

       雷祥副处长指出,伙伴网络是中国参与APEC能源合作的重要平台和媒介。经过五年的发展成果喜人,筑牢了中国参与APEC能源合作的基础。面对目前纷繁复杂的国际能源合作形式和新的工作要求,首次邀请非伙伴网络成员单位及APEC各经济体代表参会,为APEC能源领域各行各业沟通搭建桥梁,开辟APEC能源合作新起点。

image.png

       伙伴网络秘书处在工作汇报环节分享了伙伴网络的合作现状、回顾了合作成果、汇报了不足之处并探讨了合作计划。结合伙伴网络的发展定位、合作内容及工作方向详细阐述工作方案。

       随后,相关与会单位围绕参与APEC能源合作经验、遇到的问题以及合作计划的落实与执行纷纷建言献策,为伙伴网络的发展升级提出宝贵建议。

Copyright © 2018 APEC Sustainable Energy Center.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