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政服务

中国参与APEC能源合作伙伴网络2019年度工作会议在京顺利召开

2020年1月6日,由APEC可持续能源中心主办、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规划总院承办的“中国参与APEC能源合作伙伴网络2019年度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由APEC可持续能源中心主任朱丽主持,国家能源局国际合作司综合处副处长朱轩彤、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规划总院副院长陈元鹏致欢迎词,32家中国参与APEC能源合作伙伴网络成员单位的52名代表出席本次会议。会议总结了2019年相关工作,结合分析面临的形势部署2020年工作计划。

image.png


中国参与APEC能源合作伙伴网络(以下简称“伙伴网络”)秘书处就该网络2019年度工作成果进行了汇报。2019年度,伙伴网络有序参与APEC能源合作,各项工作稳中向好,成果丰硕。主要表现为清洁煤技术培训首获APEC官方报道、中国案例首次斩获APEC能源智慧社区最佳实践奖、APEC基金项目成功通过概念书申报阶段等。同时,稳中有忧,还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和短板,要采取坚决有效措施,认真加以解决。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能源研究所、电力规划设计总院、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规划总院、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天津大学以及国家能源技术经济研究院七家国内对口单位代表分别就对应专家组和任务组作2020年工作计划汇报。

image.png

各成员单位围绕各自领域积极踊跃发言,并作经验交流,探讨如何充分发挥伙伴网络平台优势, 提升伙伴网络成员参与度,在提升中国参与APEC能源国际合作的水平和影响力的同时,促进伙伴网络成员间的协同发展。

朱轩彤副处长表示,APEC能源合作机制是中国参与国际能源合作和全球能源治理的重要途径,国家能源局高度重视APEC框架下能源合作。伙伴网络则是国家能源局面向中小企业开放的参与多边能源合作的第一个且唯一一个交流平台,希望相关企业珍惜、把握、用好该网络,充分挖掘自身优势,抓好合作重点,形成拳头力量,为APEC能源工作和环境协调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微信截图_20210105144638.png

据悉,中国参与APEC能源合作伙伴网络由国家能源局于2017年9月组建成立,2019年9月完成成员单位重新确认和增补工作,目前拥有成员单位42家,秘书处设在APEC可持续能源中心。

Copyright © 2018 APEC Sustainable Energy Center. All Rights Reserved.